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8北京大学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办

时间:2018-01-09 阅读次数:

2018年17日下午,“2018北京大学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召开。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执行秘书长邓丽丽等8位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出席了活动。

 

 

2018北京大学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以“用艺术和创意引领未来”为宗旨,征集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策划方案。本届大赛分为文化产业和艺术创意两组进行,决赛分别在艺术学院红六楼201会议室及红三楼阁楼均斋艺术馆举行。

首先,唐金楠老师进行了致辞。他提到,2018年的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是回归本心的一届比赛,立足学校,对具有创造力的人才进行扶持、培养,实际上能够给予人才更充分的资源。此外唐老师还指出,当今人才应当向“即插即用型”发展,加强创意的落实能力。


 

 

 

本次决赛采用路演的方式进行,路演环节包括项目介绍7分钟,答辩3分钟,评委们根据方案实施程度、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性、财务与融资方案、市场/销售/营销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对各项目评分。本届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过程中,有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如唐卡、唐朝风情,及针对非遗手工艺的文化产业项目,旨在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发掘具有潜力的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传统的生产性保护;有基于北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手账设计、学习空间项目;也有针对自闭症儿童等社会问题进行开发的项目。这些项目立足点不同,但对社会发展都能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经过多轮筛选,最终评出包括团体一二三等奖、特色奖等在内的多个奖项。

 

 

大赛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者和其项目进行了点评,对各参赛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他们能够把自己的创意落实下去,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前进。唐金楠老师也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他认为这场比赛并不是一个专业活动,而是一个小型的互动的场域,能够让具有创造力的优秀北大学生相互交流,为培养未来的行业领袖、促进未来的创新奠定基础,这也是比赛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