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院友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召开院友会工作座谈会

613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召开了院友会工作座谈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惠、党委副书记唐金楠、艺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艺术学院各类校友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唐金楠副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院友会筹备、章程、组织、活动等内容,邀请学生代表畅谈他们的想法、建议。邹惠书记、唐金楠副书记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从1997年正式建系以来,艺术学院已经培养了数千名优秀毕业生。这些院友利用所学在艺术研究、创作、管理等各个岗位不断进取,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成立艺术学院院友会,对于弘扬传播艺术学院精神、凝聚学院学生情谊、服务社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目前,艺术学院院友会的筹备工作,在学校校友会和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正在有序的进行,欢迎同学们建言献策,积极投入到院友会的建设中来。

与会院友分别来自艺术学院的本科生、本科双学位生、硕士生、留学生、艺术硕士、访问学者与教师进修班,他们对院友会的章程、组织结构、资金来源、宣传平台等问题,提出了不同角度的观点和宝贵的意见。其中,2013MFA学生徐海璐对院友会的媒体宣传平台建设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希望能够利用微博、微信公共账号等将院友会信息有效发布。2008级文化产业进修班学员代表何毅建议,定期展开联谊性沙龙、单项学术性专题研讨以及公益性活动,既丰富活动类型,又使得院友们参与其中,得到身心的交流。2011级文化产业进修班学员代表黄键认为,艺术专业学生具有不同于其他专业学生的特点,院友会应着重在作品传播、资源对接、文化认同等方面,增加学生参与度、加强凝聚力、优化院友会建设。2006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黄鑫同学表示,院友会应在价值观和理念层面有自己明确的定位,这样才能使所有的活动都有自己的主旨和灵魂。唯一的留学生代表韩国同学朴菲菲也表示,在国外其实有很多艺术学院的院友,他们也都关心着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应进一步凝聚这些校友的力量,扩大学院在各个国家的影响。与会的三十多位院友都从自己的角度对院友会的建设提出了建议。院友们都纷纷表示感恩于学院老师教诲的同时,也非常牵挂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能为学院各方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作为从事学生工作多年的教师代表,音乐学系副教授李静老师也结合自己多年在艺术学院服务学生的经历为院友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表示,艺术学院作为同学们永远的家,最重要的价值在于温馨的氛围和对家一样的活动体验,未来院友会应重点围绕同学们的需求,设计更多务实、有意义的活动,这样才能真正吸引院友参加,同时也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汇聚资源。会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友会的筹备,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艺术学院领导的重视,也得到了学院师生的支持。据悉,近期艺术学院还将召开相关会议,进一步研讨筹建院友会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