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新生适应课”第七讲——学生海外学习项目

时间:2017-12-08 阅读次数: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适应课”第七讲于12月8日上午10点在理科五号楼438教室开讲。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的马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项目介绍,讲座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主持。


首先,马岚老师就“国际合作部学生海外学习项目(EAP)”做了简要介绍。国际合作部学生海外学习项目的主要形式包括校际交换、假期学校和奖学金。马老师分别介绍了三种主要形式的特点、区别和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三种项目的主要外国名校,以供同学们参考。

紧接着,马老师为同学们说明了EAP项目申请的具体流程,包括信息发布、项目申请、材料审核和面试考察。马岚老师详细地说明了面试的形式和要求,并特别提醒同学们关注EAP项目的实时信息发布平台(包括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她建议本科新生早日进行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为出国交换学习打好语言基础、准备资格证明。

马老师提到,在EAP项目申请中,同学们会有一些常见的疑问,如“项目信息一般会在什么时候公布?”、“是否可以转学分?”、“参加EAP对外语有什么要求?”、“参加EAP需要支付哪些费用?”等。马老师就这些常见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并向同学们提供了EAP的主页、咨询邮箱和在线申请平台,助同学们接收信息和项目申请之便。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艺术学院17级新生就非全日制研究生项目申请、留学生项目申请等较为特殊的情况提出了疑问,马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指出,海外交流学习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丰富个人阅历、开拓个人眼界,对于人未来的价值判断有着深远的影响,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好好珍惜北京大学丰富的资源,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平台,抓住机会,促进成长。

活动最后,艺术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黄泽方就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暑期学校等海外交流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艺术学院全体同学向马岚老师赠予了纪念品表示感谢。


 

“新生适应课”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在以往教育课程的基础上开展的新生适应性课程,同时也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本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目标,配合学校新生引航工程的具体落实措施。今后艺术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相关课程,敬请关注。

撰稿|李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