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师生赴海淀区公共安全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7-04-27 阅读次数:


为提高艺术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定期进行安全教育,421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师生二十余人赴海淀区公共安全馆参观学习。

 

全体师生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首先参观了环境安全展区。在空气污染展区,师生主要了解了雾霾的严重危害,以及个人如何在雾霾天气中保护自己的相关知识。在水资源污染和环境安全展区,讲解员细心讲解了水污染的分类以及相关影响,让大家了解到了资源有限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随后,在地震灾害展区,师生一行人在地震倒塌房屋模型中体验了地震的危害,并且深入了解了古代地震仪的原理,并操作了模型,体会到了古人防灾的智慧。在消防安全展示区中,师生深入了解了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的安全知识,包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放低重心行进等等,尤其重点学习了在火场逃生时非常必要的各种绳结的打法,深度理解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师生在交通区观看了交通事故中损毁的车辆实物,直观感受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体验了模拟驾驶器,在模拟驾驶器中体验不同路况、不同天气情况下的安全驾驶方法。无论是有没有驾驶证的人都能够切身体会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最后,艺术学院师生在公共安全馆观看了4D电影。影片以一颗恐龙蛋的视角带领观众领略了白垩纪时期的恐龙世界,一直到小行星撞击地球为止的生命灭绝。4D电影结合了座椅的摇摆以及一些隐秘的小装置,增强了观众的代入感,生动地普及了相关科学知识。

海淀区公共安全馆多媒体设备十分丰富,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保证了趣味性,艺术学院师生一行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体验了丰富多彩的知识项目,既保证了学习效果还获得了愉快的体验。

安全教育对于每个人都是十分重要的,遇到各种紧急情况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是每一个现代人的必修课。艺术学院一直将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学习和实践活动的结合,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安全知识和安全观念在师生心中常熟常新,达到普及师生安全知识,规范安全行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