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教学计划及班会

时间:2017-09-13 阅读次数:

2017年96日下午1330分, 17级本科生教学计划说明会在红六楼215会议室举行,副院长陈旭光、音乐系系主任周映辰、46名本科新生(包括港澳台和外国留学生)和本科高年级学长代表,共计50 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教务胡玉敏主持。

首先,陈旭光副院长为本科新生介绍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从宏观层面讲解了艺术学院的本科教学计划和教学目标,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并逐渐热爱艺术学院,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热爱一切美的事物,为初入燕园的新生们坚定了学习艺术的信念。

之后,举行了学生证颁发仪式,王秋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由陈院长亲自发放学生证并合影留念。拿到崭新的红皮学生证,同学们带着喜悦与兴奋之情来到院楼门前合影留念。古色古香的院楼前,一本本带着中国最高学府的荣耀的学生证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闪光。随着一声“五、六······七”,相机记录下了17级新生们初入燕园,初入艺术学院的喜悦之情。

随后,胡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17级本科生教学计划的内容。从专业方向到具体的学分要求与课程设置,从专业必修到根据自己兴趣选择的学部内外选修课程,胡老师细致入微地解释了怎样充实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在介绍完教学计划后同学们一次做了自我介绍。每一位同学都卯足了劲,想尽一切办法将整个自我介绍的环节变得妙趣横生。教学计划会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最后,同学们转战第二会场——来到位于中关新园的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班主任周映辰老师召开班会,她从自己的学术体验和人生经历为新生讲起第一堂课,关于如何在大学,在北大,在艺术学院生活的生动一课。从北大的音乐艺术传统到现今北京大学音乐剧研究中心的发展以及对于人才的吸引力,周老师用最为真实的例子告诉即将正式步入艺术殿堂的学子们,他们的选择是最为正确的,他们在今后的四年里对艺术的追求,对于艺术的付出能够让他们的一生受益。同时,周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在这四年里要学会放松自己,给自己一些时间走出校门,走进展览馆,走进音乐厅,走进剧院,在现场而不仅仅通过课本来感受艺术的魅力。

班主任周映辰老师带领的研究生师兄师姐们也来到了班会的现场,师姐献唱的一曲《一杯美酒》庆祝着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与艺术学院,与北京大学的相遇,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四年里,如一叶扁舟荡漾在未名湖这杯美酒之中。(文\高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