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五期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联谊会举办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下午2点,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航、中戏、北影和中国音乐学院等北京20多所高校的音乐剧爱好者们齐聚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排练厅,参加第五期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联谊会,用热情点亮彼此对音乐剧艺术的热爱。

 公益课堂联谊会现场

自2012年春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创立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以来,已有逾千计的各地在校大学生在这里分享和学习音乐剧艺术。每学期举办的音乐剧公益课堂联谊会,更是成了各高校音乐剧社团和在校音乐剧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盛大聚会。各高校音乐剧社团的学生们各自带来有趣的节目,公益课堂的学员们在这里展示教学成果,同时,公益课堂老师们的精彩演出和现场教学,更让这场欢聚成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联谊会上,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音乐剧公益课堂的创办人周映辰首先致辞。她向各位学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回顾了公益课堂从创办至今的历程,阐述了公益课堂不止教授音乐剧的表演技能,更致力于传递一份对于音乐剧艺术的热爱与奉献的可贵精神。两年以来,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秉承公益精神,尽心尽力地为中国音乐剧培养了一批未来的表演人才和忠实观众。

随后,来自公益课堂的学员和各高校音乐剧社团的学生代表们也各自作了精彩的发言。公益课堂第五期学员、中央戏剧学院的韩音博士在发言中表示,内容丰富的公益课堂对于喜欢音乐剧的人来说,是上天赐予的善缘。参与同学表示,下一期公益课堂自己一定会尽早报名,以免报名人数太多报不上。也有不少同学表示在结束公益课堂的学习后,暑期还会报名参加北大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举办的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进一步提高自己。

最后,在演出环节中,清华大学音乐剧社、北京大学音乐剧社、北京大学音乐剧专业研究生和公益课堂学员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虽然没有专业的音响和精致的舞美,但表演者的全心投入使得大家仿佛置身于剧院中,带给学员们质朴而强烈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