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第八期“院长沙龙”圆满举行

时间:2016-11-18 阅读次数:

20161111日中午,艺术学院“院长沙龙”在红六楼215会议室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老师、副院长兼16级班主任陈旭光老师、学工办孙黎老师,以及艺术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共进午餐后,16级本科生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大家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向在场老师讲述了他们来到北大两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感受以及遇到的困惑。几位老师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进行了点评和解惑。陈旭光老师针对艺术理论学习与艺术实践的关系,解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疑问和困惑,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中注重精和泛的关系,处理好时间不足的问题。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艺术创作活动中,在实践中加深对艺术理论的理解。唐金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在大学期间做好自我规划的问题,他强调学习要分清主次,支持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在保证专业课学习的前提下,选择学习其他的课程,在不同学科与艺术的交叉中拓展视野和思路。两位老师都表示,未来学院会为同学们安排相关专题讲座、沙龙,以及更多的实践机会,为同学们丰富阅历、积累知识提供保障。


同时,两位老师还密切关注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加深对课程的理解,针对语言带来的障碍,可以通过开设小课堂等方式保证他们的学习进度。

活动最后,同学们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艺术学院16级本科班的第一届班委成员,被选举出的同学都表示会尽力为同学们,为学院服务,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保障好同学们的权益。


艺术学院“院长沙龙”基于“聆大师教诲,过艺术人生”为宗旨,通过学院领导、老师定期与同学们的交流,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外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同学们通过此次院长沙龙解决了学业上的困惑,加强了对自身大学生活的规划,使得他们更加珍惜在艺术学院的学习生活,积极进取,步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