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进行“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20131029日,艺术学院于理科五号楼438教室进行“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会。今年的“一二九”参与的同学不仅包括大一学生,许多高年级的同学也参与进来,更难能可贵的是许多留学生也积极参与。

    首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金楠老师发表讲话。唐老师说,艺术学院参赛无需刻意在乎比赛名次,重在参与。尽管如此,唐老师也要求同学们认真练习,提高唱歌的质量。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懂艺术,懂音乐,积极参与艺术实践,比起纯粹做理论而言重要性也是相当大。唐老师进一步指出,大学不同于中学,集体活动并不多,把大家聚集起来为着某一个共同目标奋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让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更加团结。会上唐老师还举了当下相当热点的《爸爸去哪儿》中林志颖的简历来鞭策我们,强调了所有人在做任何事时只有全心全意投入进去,才可以取得成功。他特意表扬了韩国留学生李准永,认为他一定是在背后默默付出很多花费时间认真练习才在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中取得冠军。

    接下来是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宁昕再次跟我们强调此次参赛的意义和目的。她告诉大家不要得失心太重,轻松面对这次合唱比赛。但和唐金楠老师强调的一样,她也反复提到各位同学都是艺术学院的一份子,在其他院系并不了解我院学业状况的前提下,各位同学还是不可松懈散漫,要唱出风格唱出水平,要对得起“艺术”二字。

最后是艺术学院研究生师兄靳子玄给我们简单介绍了本次参赛的选唱歌曲,由爱德华-埃尔加创作的《雪花》。根据每个人音色不同,靳子玄同学给每个人分了声部。在简单的介绍之后,参加此次动员会的各位同学开始了本学期第一次的练习。靳子玄同学教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气息和发声练习。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每个人在练习的过程中也是相当投入。

本次“一二九”动员会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中结束。会后院学生会还建立了专门为“一二九”练习使用的微信群,以保证大家在繁忙的学业生活之余能够抽出一小部分时间进行练习,尽量做到不妨碍学业的同时能够唱好这次的“一二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