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李松教授《中国道教美术史》第一卷出版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我院李松教授(笔名李凇)《中国道教美术史》第一卷近日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此书是李松教授主持国家艺术学科重点项目“中国道教美术史研究”成果之一,得到了国家出版基金的资助。

 

 

《中国道教美术史》第一卷封面


《中国道教美术史》第一卷涵盖从先秦到隋代的道教美术,在大量实地调查的基础上,对材料重新进行了详细检索,立足于对实物的考察研究,资料翔实,许多作品和材料为首次刊布或完整发表。绝大多数插图为作者自己拍摄或绘制。有别于一般的美术通史的写作方式,该书以具体作品和个案为线索,凸现资料性、学术史和学术深度的统一,将有关道教的视觉材料纳入中国文化的背景之中观察讨论。


《中国道教美术史》共分为三卷,第二卷为唐至宋代,第三卷为元至清代。自2003年立项,至今历时10年,体现了李松教授追求实地、实证、细致、客观的学风,是李松教授研究与教学相结合的成果,为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做出了实际的努力,对深度解读中国艺术、弘扬中国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