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英表演艺术高级管理人才交流研讨会”在北大开幕

时间:2016-07-01 阅读次数:

        光明网讯(记者苏丽萍)由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与英国皇家歌剧院联合主办,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与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共同承办的“中英表演艺术高级管理人才交流研讨会”,6月27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正式开幕。
  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郑浩局长助理、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潘露西女士(Lucy Watkins)、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兼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副主任陈旭光教授和彭锋教授以及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林一教授,英国皇家歌剧院首席营运官萨利·奥尼女士(Sally O’Neil)等14位英方专家,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80多位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彭锋教授主持,陈旭光教授发表欢迎致辞。陈旭光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历史和完备的学科教育体系,同时介绍了北京大学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作为国家级研究机构,承担多项重要的国家级的科研项目和文化部的委托项目,成功举办了不少的国际交流活动。他相信,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共同承办此次活动,不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具有深远的学术意义。
  随后,郑浩局长助理作为文化部外联局代表发表了开幕致辞。他表示,在中英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英两国在表演艺术领域开展了广泛且富有成效的合作,例如中国国家大剧院和英国皇家歌剧院,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和英国国家剧院之间都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活动齐聚了中英双方的业内同行,一起开展交流对话、分享经验、探讨并展望未来的合作。这对中英两国人民实现优势互补,增进包容互建具有很积极的意义。
  潘露西女士致辞表示,本次活动是近年来中英两国之间一系列重要对话的延伸。两年前,英中之间签署了职业发展谅解备忘录,希望能够与中国进一步开展表演艺术和其他艺术领域的合作,这就需要双方了解彼此的共同点和不同点,需要相互学习,彼此进步。她相信,未来两天双方参会人员的对话将是极具启发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