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柏林自由大学李静姬教授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讲学

时间:2017-04-11 阅读次数:

4月7日晚,来自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的李静姬教授在北大静园二院为艺术学院师生献上了精彩的讲座,题目为“高丽佛教绘画及其在欧洲的流传”。


李静姬教授,1991年于科隆大学获博士学位,1992年至2007年任科隆东亚艺术博物馆研究员,2003年任柏林自由大学艺术史研究所东亚艺术史系系主任。其研究领域涉及亚洲艺术的多个方面,尤其是文人艺术、佛教艺术及丝绸之路艺术。


此次演讲的内容,是李静姬教授多年来积累研究的成果。高丽佛教绘画现存世一百多幅,在本次讲座中她重点介绍了藏在欧洲的8幅,带领大家仔细解读了画中的图像特征。她将高丽佛教绘画与中国、日本相关绘画区别开来,解决了艺术史上长期困扰大家的难题。国内对高丽佛教绘画一向所知甚少,此次演讲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增进了国内艺术史研究者对朝鲜半岛古代绘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