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校园艺术长廊“艺术家画燕园”展览日前启动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日前,北京大学校园校园艺术长廊最新一期展览“艺术家画燕园”启动。四月到五月,20多位中国当代油画界的实力画家受北京大学校园艺术长廊“艺术家画燕园”活动邀请,来到燕园参观、创作。这次在二教展览的作品正是他们在燕园写生创作的艺术作品。

本次活动是2014年北京大学校园艺术长廊活动的重点项目,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彭锋教授担任策展人,集结数十位艺术家在北京大学校园进行为期两周的写生创作。让艺术家通过近距离观察北大校园,以其独特视角发掘燕园之美,用其神奇的画笔捕捉燕园光影的瞬间,同时也在这座古老的校园里和艺术先贤进行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

五月四日,“艺术家画燕园”活动的写生作品在北京大学二教教学楼等公共空间正式开展,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在画布上感受北大的春天。据主办方介绍,本学期还将邀请部分艺术家与北大师生共同分享在燕园创作的体会。

北京大学校园艺术长廊由教务长办公室与艺术学院共同发起,利用学校教学楼等公共空间,为师生们提供多种多样的艺术展览,丰富师生们的艺术生活,开拓校园美育新空间和新形式。艺术长廊的展览以北大元素的美术作品、北大师生、校友的艺术创作为主要内容,此前已经进行了《表现的力量》等多次专题展览,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据主办方介绍,未来还将继续围绕北大主题,拓展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使教学空间真正变成师生们接触艺术作品、感受艺术魅力的生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