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重温北大历史,迎接十九”--艺术学院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7-05-19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惠老师、党委副书记唐金楠老师,带领学院40余名师生走进北大沙滩红楼,开展了以“重温北大历史,迎接十九大”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

 


沙滩红楼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策源地,见证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接受与传播,作为当时爱国活动的主要场所,红楼凝聚着百年前青年们的梦想与激情。首先,全体师生跟随讲解人员,来到了鲁迅曾经授课的大教室,教室的黑板上还有复制的鲁迅上课手记,让同学们回到了当年那个自由畅言的课堂。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和新文化运动策源地的新潮社办,这里的老桌旧椅散发着悠悠的历史味。而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红楼历史的纪录片,重温了红楼所见证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最后,跟随讲解人员参观了在沙滩红楼举办的新文化运动主题展。


 
 


北大的沙滩红楼,见证了北大百年的悲喜沉浮,虽经岁月的无情打磨,仍然巍然屹立,这幢砖红色的建筑所承载的北大精神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更加醇厚;同样作为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圣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红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通过这次党团日活动,同学们从参观红楼中感受到北京大学与中国近代历史命运紧密的联系,被革命先辈风采和北大精神深深震撼的同时,加深对中国五四新文化运动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迎接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