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受资助学生新老生交流会

时间:2016-10-27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受资助学生新生见面会暨老生经验交流会于1021日中午12点在红三楼206会议室召开。这是继开学初学院带领新同学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以及结合专业学习参观798艺术区尤伦斯艺术中心后,学院针对受资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和顺利开展学业的又有一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唐金楠,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老师靳钰楚以及全体受资助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唐金楠老师从时代变化的角度,提出“人生莫惧少年贫”,希望同学们能够淡化人生标签,放松心态,保持优势。无论何时何地,“真诚、善意、谦卑“都将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同时强调大家一定要讲究方法、做好时间管理、合理规划自身的发展。唐老师还为在座同学们推荐了五本好书,鼓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全方面地为大家指点迷津。

2015级本科生何愉棋同学作为今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大学五四奖学金”、“路劲奖学金”(经济学双学位奖学金班)、“北京大学三好学生”获得者,着重和大家分享了如何高效学习。她的建议细致全面,涉及到选课方法、选题指导,甚至是论文格式等细节。最后她还就自己刚刚结束的“路劲奖学金”(经济学双学位奖学金班)的成功经验,以及在俄罗斯和香港交流学习的感想和大家交换了意见。同学们纷纷积极主动提问。

2015级本科生龙媛同学是“北京大学湘商奖学金”获得者。从自己大一学年参与剧本创作大赛的创作经历展开,虽然并未最终获奖,但却以此为契机,重新树立自信心,并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开启了全新正能量的生活。她告诫大家即使身处迷茫期和困难期中,也一定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积极尝试,找对途径,去改变现实的生活。鼓励大家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龙媛现在组织了湘西凤凰老乡会,并积极开展活动,广受好评。

2014级本科生黄露莹同学综合能力强,在校表现突出,目前在新华社实习。她是“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第十届公益之星”、“北京大学五四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她先从前面的同学发言中找出共通点,之后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开放心态、从自我放开、自我认知和自我规划等三个方面和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并勉励同学们做人做事一定要踏实有眼界。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靳钰楚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为老同学在校以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感到骄傲。她提醒大家密切关注自己的心理变化,如果在人际交往,专业认同、学业适应、未来发展等方面出现疑惑或者焦虑,要第一时间通过老师,同学,自身等多种途径需找解决的办法,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同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思考力。做到目标明确,执行力强,勇于尝试,有舍有得,提升内在软实力。学院也会为大家提供丰富的的资源和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每一次机遇与挑战。

交流会至此,所有同学都热情高涨。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纷纷就选课操作、挑战杯、辅修双学位、社团组织等具体问题向学长学姐们提问。本次交流会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同学们表示交流会的效果非常好,自此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而且身心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做到了经验交流和方法指导,让所有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方向、找到方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激励了每一个同学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更加积极地把握机会,实现自我价值。

艺术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对受资助同学的教育和培养,学院每年都会有计划的组织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做到关注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和成才。在这种关心和鼓励下,同学们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获得了各种表彰奖励。未来,学院还会继续探索新模式开拓新路径,为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