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2017届访问学者艺术展演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14 阅读次数:

201765-8日,由继续教育部和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燕园雅集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学术论坛、书画展及音乐会分别在英杰交流中心、全球大学生创新创意中心和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惠、副院长陈旭光、彭锋,及部分导师丁宁、向勇、高译、周映辰、毕明辉、刘小龙、佟佳家等,访问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展演活动。开幕式由艺术学院教师贾妍主持。

书画展于7日上午开幕。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首先致辞。他祝贺此次展览圆满成功,并表示艺术学院接受访问学者人数多,在校期间科研成果丰富。通过今天的书画展及学术研讨会,北大的访问学者应该承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陈旭光在讲话中说,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学院历届访问学者相聚在北大,总结一年访学的收获与成果,为大家奉献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艺术精品活动。学员们在北大这个精神的家园中学习、生活、工作,感受、濡染着北大的精神,希望大家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副院长彭锋、导师丁宁、向勇、高译老师分别对此次活动给予祝贺,并做了相关学术点评。

5-7日,以“跨学科视野下的艺术理论、当代美学与文化产业”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继续进行。大家围绕“当代艺术理论的新发展”“文化产业研究”等时下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周映辰副教授的主题演讲《北大音乐系音乐学的学科的历史与发展》、毕明辉副教授的主题演讲《北大音乐教育中慕课建设》、刘小龙副教授的主题演讲《中国本位:音乐学研究的新挑战》为大家从音乐视角解读了会议的主题。访问学者也结合各自专业进行了发言。主题演讲结束后,丁宁和高译老师对此次学术论坛的学员发言进行了学术点评。8日晚上1930时,访问学者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音乐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最后晚会在全体老师演唱《燕园情》的高潮中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