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夏威夷大学学术会议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夏威夷大学学术会议

由夏威夷大学哲学系主办的“跨界:美学的分布––2014 Uehiro 研究生哲学会议”(2014 Uehiro Graduate Student Philosophy Conference– Cross Currents: Aesthetic Distribution)于当地时间315日至16日在夏威夷大学马诺阿校区东西方研究中心举行,我院彭锋教授应邀发表题为“美学作为桥梁”(Aesthetics as Bridge)的主题演讲,博士生徐佳、硕士生王志应邀发表论文。

    在东西方比较哲学领域,夏威夷大学哲学系世界领先。根据其学术兴趣和传统,Uehiro研究生哲学会议主要关注东西比较哲学的投稿,同时接收关于哲学领域其他问题的文章(详询:http://hawaii.edu/phil/journals/uehiro-graduate-philosophy-conference/)。此次研究生会议为第九届会议。

 

 

    当地时间318日下午17时至19时,彭锋教授应夏威夷大学艺术系、东亚语言与文学系、哲学系、东西方研究中心和中国研究中心等邀请,在该校艺术大讲堂发表题为“通向真实之途:中国当代艺术进程”(Paths to the Real: Processes of Contemporary Art in China)的公开演讲,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叙事以更加清晰简明的方式进行了普及和推广。演讲后,彭锋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有参加讲座的同学反映,此前自己对中国当代艺术了解不多,而彭老师的此次演讲梳理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进程很大程度地扩展了自己眼界,也引起了对中国当代艺术更大的研究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