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2017年第五届全国中学生艺术学暑期学堂顺利举办

时间:2017-08-01 阅读次数:


为了向对艺术学科感兴趣并有志于报考艺术学的高中毕业生宣传北大艺术学理论类本科专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招办等相关部门的的支持、指导下,举行了2017年暑期学堂活动,共有近200名高中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26日上午830在二教203教室,举行了艺术学暑期学堂开营仪式和名师讲座。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党委书记邹惠、副院长陈旭光、彭锋、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及李松、李道新、高译、向勇、刘晨、贾妍、李志华、靳钰楚、耿炜娜、高晨昱、孙黎、李敏等老师,优秀校友马瑞青等出席开幕式,全营学生、辅导员共计26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本科教学秘书胡玉敏主持。

 
 

首先,陈旭光老师代表学院作了《艺术学院本科学科专业的发展与建设》的讲座,对北大艺术学科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讲解。接着,唐金楠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有关本科学生管理、学生思想成长等内容。

接下来,优秀院友马瑞青给大家回顾了他当年在艺术学院求学的经历。他讲到:“艺术学院给了他梦想的力量,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持之以恒,就会一步一步实现理想的希望。”之后,营员代表袁嬿淇谈了自己对于艺术的理解,并表达了她对北大艺术学院的向往之情。

最后,王一川院长做了题为《成为梦想的五种艺术学人》的讲座。他指出,北大艺术学院力争培养跨学科的艺术理论家、艺术史家、艺术批评家、创意编剧、文化艺术管理等五种人才。艺术学院有优秀的师资力量,保证帮助同学们成为理想的艺术学人才。

接着,在二教203举行了艺术史论、戏剧影视文学和文化产业管理方向的名师讲座。美术学系刘晨老师进行了题为《莫把丹青等闲看》的讲座。李松老师以《艺术是什么——关于艺术的十个关键词》为题,讲授了美术史的基本脉络。影视学系的李道新老师带来了题为《光影绵长:西游记电影的跨国生产与消费》的讲座。陈旭光老师以《电影与创意生产链》为主题讲授了电影的一些基本观念。艺术理论系向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创意者经济:互联网+文创的创新模式》的讲座。彭锋老师从《艺术体制视野中的艺术管理》的讲座。六位名师的讲座各有侧重、精彩不断,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反响极为热烈。

晚上,学院组织全体营员前往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多功能厅观看影片《谁是球王》的“北大首映”。院长王一川、副院长陈旭光等老师也与同学们一同参与了观影活动。在欣赏完精彩的影片之后,《谁是球王》的各位主创也应邀莅临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9日上午830在二教203举行闭幕仪式,各营同学汇报演出了他们集体协作完成的文艺节目。陈旭光、李道新、向勇、毕明辉、刘晨、贾妍等老师观看并点评了节目,高度赞扬了各营同学艺术素质高,想象力丰富、所完成的文艺节目形式灵活多样,很有创意。



艺术学院2017年第五届全国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艺术学)为期五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百名高中生通过讲座学习、交流参观、小组课题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完成他们的燕园艺术之旅,展现了自己各个方面的才华和能力,从不同的侧面了解自我的成长和追梦的过程,深刻地实践那句格言——“认识你自己”。

学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怀揣着梦想,展开艺术的翅膀,走向大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