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代表心声】王一川: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文化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党代会报告目标明确,鼓舞人心。”王一川这样评价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他特别关注了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大力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表述,“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美育文化研究,推进艺术文化发展建设,加强文化传承创新。这些对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是非常必要的。一所世界一流大学,应该有一流的文化。”

 

 

 

作为一名艺术学科的学者、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一直在思考北大艺术学科的建设和艺术教育的开展,力求发扬北大学科整合交融的传统优势、发掘文化强国思想的北大资源,承担文化传承的责任。王一川表示,党代会报告对北大艺术学科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艺术学院的师生将紧密一致,扎扎实实地努力,朝着建设世界一流艺术学科的目标前进。

 

在党代会的小组讨论中,王一川与来自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的代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几所学院将在党代会上联合提交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院系建设、发挥学院在学校工作中主体作用”的相关提案。( 北大新闻网记者 朱亮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