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举行2012级艺术硕士(MFA)开学典礼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2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2012级艺术硕士新生开学典礼在艺术学院内举行。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党总支书记邹惠、副院长丁宁、副院长俞虹、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和邱章红副教授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开学典礼,共同迎接2012级艺术硕士新同学的到来。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主持开学典礼。

 

 

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致辞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 深情地希望新同学能以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具备“一专知识”、“清楚的脑子”和“热烈的心”的北大学生,在外表和内心都真正铭刻下北大精神“徽章”的优秀毕业生。

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宁教授衷心的对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学院各学科的发展概况以及取得的成绩 。同时强调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是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广播电视类人才的重要途径。

艺术学院副院长俞虹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新同学能够真正理解“北大之大”“北大之高”“北大之真”,感受北大的包容博大、学习北大追求卓越的精神、坚守北大追求真理的一贯理念。

 

北京大学2012级艺术硕士新生开学典礼合影

 

各位老师的致辞深深地打动了刚刚进入北京大学的新同学,新生代表李镜表示:在北大百年荣光之下,2012级艺术硕士全体新生深感荣耀与责任并存。“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将刻苦钻研、努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和更多优秀艺术作品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北大人,印上“北大精神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