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南京市秦淮区与艺术学院洽谈“院区合作”发展规划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3月15日,南京市秦淮区常委、组织部长倪兴龙、宣传部长张望和副区长何素玉一行访问北大艺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党总支书记邹惠在燕南园51号院会见了客人,并就艺术学院与秦淮区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达成了部分意向。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艺术学系主任彭锋、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部部长刘结成等陪同会见。

倪兴龙部长与何素玉副区长分别介绍了秦淮区丰厚的历史与近现代文化资源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区的构想和规划。他们表示,希望借助北大艺术学院在文化创意产业和艺术的产、学、研方面的优势,推进秦淮区的转型升级。

向勇副院长、彭锋教授分别介绍了文化产业研究领域的实践与成果和对秦淮区文化创新发展的具体建议。

 

 

王一川院长向南京市秦淮区常委、组织部长倪兴龙赠送礼物

 

王一川院长就文化的概念进行了阐释,提出对南京文化进行分类、找出独特性和文化创意的重心,进而制订相应的发展规划。

双方就以下三个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艺术学院参与城区文化规划,双方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研讨、咨询、培训等开展合作,建议师生教学实践基地,同时为秦淮区文化发展个案研究创造条件。

 

 

合影留念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同行的还有秦淮区文化局局长赵久明、南京晨光一八六五公司总经理陈以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