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新学期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举行新学期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座谈会

2014年37日下午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座谈会在理科5号楼434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班主任胡玉敏及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会上,向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学期的祝福。他就学院新学期在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同时听取了大家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艺术学院一直以来重视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的工作,每学期举行学术讲座、艺术沙龙,促进学员之间进行学术讨论、互相切磋,共同提高。与此同时,学院还安排学员参观考察等与学术相关的活动。胡玉敏老师也就学院将在5月底举行的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结业学术展演活动进行了说明。展演活动计划包括学术论坛、书画展览和音乐晚会等内容。今年的书画展览,学院将作品展示与学术探索相结合,围绕学术主题进行策展,推动传统文化的理论深度与时代共进、与国际接轨。

近几年,在学校领导和继续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的来访人数逐年攀升。这些学员浸润在北大丰厚的学术氛围中,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学术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创作技法和学术能力,在自己的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不断追求进步,不断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学员们都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北大前辈导师们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和追求卓越的研究态度,把北大优良的学术传统发扬光大,把北大的学术精神和大师气质带到自己的创作实践和教学工作中去,争取成为一名“道技并重”的艺术人,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北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