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15级本科生艺术实践考察

时间:2015-12-11 阅读次数:


在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为了贯彻艺术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的实施。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及对艺术学习的热爱。 20151129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本科生15级举办首次艺术实践考察活动。青年教师贾妍、学生工作办副主任曾婷及学生共16人参加了此次探访北京房山十渡文化古迹,调研云居寺佛塔石刻艺术。


8:30从北京大学出发,向十渡云居寺出发。贾妍老师仔细讲解景区独特的佛塔石刻景观,从佛像的造型、衣着、神态感受这些隋唐文物传递的厚重历史和艺术魅力。这些佛像有的站立、有的坐着,手势和眼神达到天人合一的宇宙精神。从学生们兴奋的神情,我们能感受到学生们已被这些经风雨洗礼而愈显光华的历史古迹深深震撼;从学生们惊叹的目光中又能读出他们对中华文明艺术的源远流长油然生出的自豪感!


下午,贾妍和曾婷老师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一部文艺电影,观影后大家展开了讨论,从电影的内容。叙事特点、人物的情感变化、电影场景的选择、气氛的营造等各方面进行交流,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观影会很热烈,大家积极踊跃的展开自己的见解,相互倾听他人的观点。虽然观点各异,但是真切地感受到了艺术的多元化和艺术学习的巨大魅力。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上的发言中特别强调:关在象牙塔里不会有持久的文艺灵感和创作激情。”要想激发学生的创作潜能,唤起他们的艺术灵感,同样需要创造多一些走出校园,体会自然,感受历史人文的机会,让学生们走进艺术,体悟艺术本质,吃透艺术底蕴,才能最终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文艺工作者!”活动中学生既近距离的领略了艺术的魅力,又在冬日里体验到了集体亲情般的温暖。

最后,大家伴着渐渐落下的夕阳返回燕园,回到学校时以至夜幕初临,但是学生们的艺术生涯,学习生涯正如冉冉升起的初阳,绽放着蓬勃的生机,闪耀着不可抑制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