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大美青海图片展”北大站开幕式举行

时间:2014-12-08 阅读次数:

2014115大美青海––走进首都高校图片展在北京大学开幕。本次大美青海图片展北大站由北京大学联合青海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此次展览也是首都高校巡回展的最后一站。此次展览精选中外艺术家摄影作品二百余张,全面展示了青海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作为北京大学校园艺术长廊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选择理科教学楼作为展览场地,使同学们与青海的河流山川有近距离的接触,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感受摄影艺术的魅力。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清凯、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关海庭、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党办校办副主任胡少诚、学工部副部长陈征微、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主持。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清首先致辞,他表示,通过此次展览可以将青海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独特的民族风情呈现给更多的人,让人们加深对青海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助力青海发展。北京大学副总教务长关海庭在致辞中首先对此次展览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北京大学深厚的艺术教育和美育传统,以及近年来在艺术教育上探索出的包括校园艺术长廊在内的新形式、新方法,随后讲述了北大与青海的紧密关系:北大许多优秀毕业生都在青海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智慧,许多从北大走出去的干部也在青海很多重要岗位上担任领导职务,北京大学支教工作也已经在青海连续开展了十六年,北大学子在青海的山川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为青海社会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及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也分别致辞,向青海省委宣传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共同推动校园艺术长廊的建设。

   

据了解,北京大学校园艺术长廊创办于2012年,由教务长办公室和艺术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在教学楼的公共空间内举办各种艺术展览,丰富北大的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加强对学生的美育和艺术教育。长廊创办以来,已经先后举办了《表现的力量》、《北大印象》等近十场各类艺术展览,涵盖油画、国画、书法、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使全校师生在日常教学、上课过程中就能够欣赏到真正的艺术作品。这也是高校美育和艺术教育的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