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行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

-->

38日上午9点,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支书在红六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支书培训会暨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雷虹、党委副书记王蓓、相关负责老师及学院全体党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雷虹向大家强调了上半年的党务工作重点,要求各支部认真按照学院整体安排,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做好党团日的活动组织,学院将会最大程度地给予大家不同层面的支持与保障。并就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及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同时介绍了学院党委即将启动的换届相关工作。

王蓓结合《北京大学2019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项教育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书记密切关注学生思政工作领域的新特点、新形势、新问题,突出“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主题,充分动员、精心组织校规校纪学习,将总书记给北大的“三封回信,两次讲话”精神切实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本学期各支部党员发展及转正计划,对支书就发展党员细则及流程进行培训,指出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党员发展过程中的规范与要求。并提醒各支部按时完成党费催缴工作。学院针对大家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作出详细解答和说明。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艺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支书们纷纷结合本支部情况,积极发言,献言建策,把本次会议推向高潮。雷虹提议将思政教育与新生教育进一步结合,各支部也可以结合专业开展党团日活动,北大学生不仅要学业优异,同时还要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养。王蓓强调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加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会议历时近两个小时,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对党支部书记的培养和教育,把定期召开支部书记培训研讨作为常规工作。通过交流学习,支书们对自身的工作职责及内容有更深的理解,加强沟通,取长补短,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学院今后将不断丰富培训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能力,使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