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中国画导师工作室研修班结业暨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办

时间:2017-06-13 阅读次数: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中国画导师工作室研修班结业典礼暨作品展开幕式于2017610日上午10:00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校园艺术长廊举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上海美术馆副馆长、研究员丁羲元,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画院研究员李小可、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汤立、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教研室主任、教授任惠中、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主任何加林,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高译、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方向、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秘书长方建勋等出席并致辞。


北京大学中国画导师工作室研修班于201399日正式开班授课,这是北京大学在中国画理论与创作领域的一次新的尝试。先后共培养了500余名中国画创作方面的学生。先后共有100余人次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各级中国画作品展览中获奖和入展。

唐金楠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中国画导师工作室班至今年开设已满四年,这是北大艺术学院对艺术实践教育独特的探索,在各位导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教学成果。这些年来,艺术学院对艺术理论方面倾注了很多努力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在美术实践方面也没有停止人才培养的脚步。通过北大美术传统的追溯,以及与知名艺术家的联络,艺术学院正在重新构建北大在美术实践教育方面的新局面。2018年将是北京大学120周年的校庆,学院正在策划大型的美术邀请展,用更好的美术作品向学校献礼,向北大百年艺术教育传统致敬。

接下来各位导师和学员代表依次发言,针对本届研修班在理论学习、技法教学、实践创作、展览展示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总结。


本次毕业作品展览共展出北京大学中国画导师工作室研修班师生作品130余幅作品,涉及山水、花鸟、人物及校园写生等多个领域,展览地点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校园艺术长廊。校园艺术长廊由艺术学院与教务长办公室联合发起,旨在丰富北京大学师生的校园文化艺术生活,为北大师生创造更多接受艺术教育与审美欣赏的环境。艺术长廊选取校园教学公共空间,进行不定期的专题艺术展览。展览内容包括绘画、摄影、书法、装置、雕塑等艺术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