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艺院】北京大学举办“学院奖”颁奖暨影视专业毕业作品展映十周年庆典

时间:2015-06-15 阅读次数:
【媒体艺院】北京大学举办“学院奖”颁奖暨影视专业毕业作品展映十周年庆典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刘玉蕾 通讯员胡玉敏)由北大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学院奖”颁奖暨影视专业毕业作品展映十周年庆典今天(6月12日)启动。

活动期间共展映20多部电影短片,颁发12项大奖,其中包括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青年剧本扶持计划奖”,学院奖年度优秀毕业作品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剪辑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演员呈现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获奖作品也包括今年毕业的广播电视艺术硕士(MFA)的毕业作品。奖项的设立旨在鼓励同学们开拓进取的艺术精神,同时体现北大在影视创作方面独特的艺术标准和美学追求。

自2005年开始,一年一度的艺术学院“学院奖颁奖暨影视专业毕业作品展映”活动成为北京大学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院组织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评出年度学院奖、优秀毕业作品奖等奖项,并会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青年剧本扶持计划”举办颁奖典礼。


据了解,今年北大艺术硕士也加入了学院奖颁奖和作品展映的队伍中。主办方表示,北大广播电视艺术领域的艺术硕士教育同样始于2005年。经过十年的积累,北大艺术硕士“MFA”这一品牌也早已深入人心,北大艺术硕士教育也以其培养“有思想的艺术家”而独具特色。

颁奖典礼结束后,放映了学院奖年度优秀毕业作品:2011级林苏楠《可靠消息》、刘清愔《花神庙》、MFA张恒露、高明云、周子牛的《回家过年》等。

国家广电总局领导、北大常务副校长刘伟、北大艺术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王一川、邹惠、陈旭光、彭锋、唐金楠、俞虹等,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兄弟院校领导共计200多人参加。


        稿件来源:中国广播网(北京)


稿件原址:http://news.163.com/15/0612/12/ARTMIITM00014JB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发布日期:2015-06-12 12: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