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艺术学院调研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校领导到艺术学院调研

 5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善璐到艺术学院调研,与学院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座谈。党办校办、教务部、社科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作工作汇报。他对学院的学科布局、专业设置、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战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从事专业教学、科研的同时承担了大量的艺术教育任务,并在文化传承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尝试,学院今后将努力巩固和加强在全国艺术学理论领域的地位,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惠就学院党建工作作了汇报。她重点介绍了学院党组织围绕教学科研中心任务,注重与专业相结合,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人心,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稳步推进。



  朱善璐讲话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朱善璐书记讲话。他对艺术学院继承优良传统、团结师生员工共创一流的精神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艺术学院在第三次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荣获第一的好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作为综合性、研究型和创建世界一流过程中的大学,北京大学不能没有艺术教育和艺术研究,不能缺少艺术贡献和艺术服务,美育教育、先进文化建设更离不开艺术,北大要在蔡元培先生美育传统的基础上,发挥北大人文社科优势,继往开来,开创艺术学科发展的新局面。


他表示,希望艺术学院目标高远,扬长避短,牢固树立服务学校“美育”大局的理念,开拓交叉、高端、前沿领域,发掘新的学科优势和增长点,做足特色、做大优势,努力建设与北京大学地位、责任、使命和荣誉相匹配的艺术学科,创建有中国特色、北大风格、北大艺术学派的世界一流艺术学院。朱善璐书记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人文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艺术学院加快创建一流艺术学科提供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