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与中央美院附中举行联合团日活动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9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附中联合团日学术交流活动在理科5号楼艺术学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艺术学院艺术学系主任彭锋、中央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和近百名师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艺术学院艺术学系主任彭锋向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的师生表示了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相关情况。彭锋老师着重介绍了艺术学院刚刚开设的艺术学本科生专业。他指出,在当前文化艺术被全社会高度重视的背景下,选择艺术理论、艺术批评、艺术史研究作为自己的专业方向,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艺术学院依托北大深厚的人文传统和艺术资源,将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之后,在场的师生就各自的专业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彭峰老师作为学术主持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发言。活动最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的同学互赠了各自学生的作品集作为礼品。活动结束后,中央美术学院师生近60人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园,并进行了写生创作。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与其他高校的合作,在通过合作的基础上进行学术讨论和是师生间的交流,在拓宽本院学生事业的同时,也加强对学院的宣传,吸引更加优秀的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