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大学生艺术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获佳绩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北大学生艺术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获佳绩

2月7-1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杭州举行。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参加了展演,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合唱团和舞蹈团获得一等奖,民乐团获得二等奖。其中合唱团在全国数十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在闭幕式中承担了汇报演出的重任。

 

 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北京大学学生艺术团参加此次展演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以及各院系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学校素质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彦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在筹备和参演过程中,给予了艺术团具体的指导和帮助。多位校领导也都在第一时间向艺术团表示了问候和祝贺。活动闭幕式上,刘伟副校长代表47所发起高校校长宣读了《让中华文明薪火永继——高校校长杭州宣言》,表示高校将自觉担当文化传承创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努力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切实增强高等教育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提升高等学校对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加快提高高等教育文化建设的基础能力。参加此次展演活动全国大学校长美育论坛的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叶朗教授对艺术团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期待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为北大争得更多的荣誉,展示北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北京大学民乐团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北京大学学生舞蹈团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闭幕式上演出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主题是“青春·使命”,北京大学参赛队伍经过精心研究、认真准备,根据不同艺术类别的特点创作编排了具有北大学生特色的节目参加展演。参演节目努力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合唱《Karimatanu Kuichia》、《玄》,民乐《翡翠》和舞蹈《启航》等作品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充分肯定,反映了北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北京大学校园文化的高品位、高水准,同时也展现了北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