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生骨干工作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3-0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相关精神,不断改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开展新学期学生各项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201733,艺术学院组织博士、硕士、本科各年级学生,于艺术学院“均斋艺术馆”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骨干工作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学工办辅导员孙黎,各年级本、硕、博班级学生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会和研会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经过了一个寒假的休整,同学们正面临着从假期到新学期的状态转变。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唐老师首先发言。他向与会同学表示,作为学生骨干,要在几个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一方面要认真努力的学习好本专业课程,关注自身的学习状态,这是作为一个学生最基本的任务,也是同学们未来发展个人事业的基础;另一方面,要关注自身的思想成长,将自己的事业发展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第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大时的讲话,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国家发展,增强政治意识,将自己承担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他在讲话过程中联系了当前的时事,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升自身的思想修养,与时俱进。同时,作为学生骨干要积极调动党团、班级、社团等各类组织内同学的积极性,他鼓励各位学生骨干多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唐老师也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发展进行了部署。此后,孙黎老师补充了关于现阶段学生工作的一些事宜,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正在平稳顺利展开。会议过程中,各位学生骨干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会议最后,各位老师和学生骨干合影留念。

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在基层院系,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直接关系到学院学生工作及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艺术学院立足于提升学生自身的政治素养、专业素养的同时,积极推进党支部、团委、班委、学生会、研会、社团等各类学生组织的建设。学生骨干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召开学生骨干工作会不仅及时沟通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状态,也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了新的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