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圆满完成2013年“达世行”奖学金评选工作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圆满完成2013年“达世行”奖学金评选工作

艺术学院2013年“达世行”奖学金评选工作于近日圆满完成,后续的奖项发放工作和出访活动将按计划有序进行。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于2009年初接受北京达世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资助,设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奖学金用以资助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相对困难,且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品学兼优的艺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其中本科生以奖金形式奖励,研究生在学院统一安排下赴国外进行短期考察学习。

20099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启动了首次达世行奖学金评选工作,在过去几年中,共有51人先后获得了奖励。20115月和20126月,获奖学生在达世行公司和学院的安排下分别赴意大利、德国等地参观考察,并形成了一定的考察成果。2012-2013学年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评选在此前几年的经验基础上,于20143月启动了评选工作。共有38人提出申请。其中本科16人,研究生12人。首先由个人向院学工办提交申请书,本科生除提交学习成绩外还可提交影视拍摄作品;研究生提交发表论文、科研成果原件或复印件。学院学工办于2014320日将全部上交材料汇总、分类,进行初步筛选。此后全部材料根据专业分配至艺术学、美术学、音乐学、影视学系进行专业评审。324日,各系评审结果返回学工办,学工办根据申请人平时表现征求班主任意见,对其德育部分进行打分,产生初评排序。2014325日,学工办将初步评选结果上交学院评审领导小组进行最终评审,通过后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后,最终结果于331日报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本次评选过程公开、透明,评审组专业、全面的对申请材料进行了评审。评审工作在遵照评审细则原则的基础上,尊重出资方达世行公司的意见,对相关专业进行倾斜,并对各年级学生的具体情况也进行了分析,以期更加合理的进行评选。在公示期间没有接到同学的申诉和举报。最终评选结果有效。本次评选全部申请材料存艺术学院学工办备案,各相关方面可随时查阅相关资料。

本次评选,艺术学院学工办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和出资方的指导下,加强了对学生的奖学金评选过程教育,在评选结束后,将择日召开获奖学生会议,明确奖学金的意义。同时,艺术学院在评选结束后启动了本年度研究生赴国外考察学习计划,与出资方达世行汽车销售有有限公司初步确认于20146月初组织今年获奖研究生赴欧洲考察学习。考察前每人要制定相关研究计划,归来后要进一步撰写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提交学院和达世行公司。

2014年,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完善达世行奖学金的相关奖后管理工作,使学生受到全过程的教育,在不断增长专业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回报社会、勇担责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