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及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

继3月18日艺术学院党委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后,22日,学院党委在红六楼2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学院所有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启动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雷虹指出,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专题研讨会上,党委委员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具体工作部署。第一,全体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指定和推荐书目,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要在各支部中深入开展“艺生有你”党史专题学习读书会,切实做到真学深悟、学思践行;在领导班子中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二,立足艺术学科特色,党员教师要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和学科建设有机结合,开办“艺术经典中的党史”系列专题讲座,营造党史学习良好氛围。第三,发挥艺术专业优势,引导青年学子将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齐头并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系列活动,通过红色文艺作品征集、红色旅游创意征集、红**鉴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第四、各支部要依照工作方案要求,把具体工作落实到年度工作计划中,做到党史学习贯穿全年,党史学习融入日常。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党史专题学习积极交流看法,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洋认为学党史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将专业研究与党的历史和发展研究相结合的时代机遇,应该抓住机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与专业结合的党史学习。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颜丽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舒萍认为,在党史学习与专业结合中,要以艺术的方式呈现党史学习成果,以红色经典艺术作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江禾说支部活动将“四史”内容以艺术的形式进行展现,可以更好地激发支部成员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马荻表示,红色基因是北大最鲜亮的底色,革命精神在北大代代相传,自己将带领支部成员在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社会主义文艺创作取之不竭的灵感与源泉。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薛精华认为学习党史不仅要掌握知识,更要从中养成全面的、发展的、辩证的和系统的思维,善于在学习和工作中找到新的突破点,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和专题研讨会是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端,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建党百年的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开展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全院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中都能有切实的收获,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