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苏州市沧浪区代表团访问北大艺术学院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苏州市沧浪区代表团访问北大艺术学院

2月21日,苏州市沧浪区区委书记陆春云、副区长顾建平等一行六人参观访问艺术学院,洽谈文化产业发展合作。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党总支书记邹惠、副院长向勇在燕南园51号院会见了客人。双方就文化产业产、学、研合作与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一川院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悠久的艺术研究和教育传统,以及在文化产业研究领域的特色与成就。他希望能充分发挥高校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在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同时,促进在科研、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方面的发展。邹惠书记对陆春云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有合作与交流的机会。

艺术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介绍了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壮大情况。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与发展,文化产业研究院重视基础性和前瞻性学术研究,积极参与国家部委、地方文化产业相关政策的制定,树立了学术品牌;利用学位教育、高端培训等途径,培养一批人才;着眼于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积极打造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美学散步、国际文化产业学术论坛等平台,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沧浪区区委书记陆春云介绍了苏州的历史和沧浪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介绍了沧浪区在凝聚文化传统、满足百姓文化需求、推进文化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点以及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做法,并表达了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会见结束后,王一川院长代表北大艺术学院向代表团赠送了叶朗教授的《中国文化读本》等礼物。会见前,陆春云书记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