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新生适应课”第三讲: “规则、选择与判断——艺术研究与写作入门”

时间:2018-11-19 阅读次数:
-->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新生适应课第三讲于2018年11月16日下午13:30在理科五号楼438教室开讲。本次讲座主题为“规则、选择与判断——艺术研究与写作入门”,主讲人为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松,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主持。

 

 

学术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不屈而向上的力量。写论文和做学术研究是大学生的必备学习技能,也是同学们从中学向大学学习模式跨越的重要一关。李松老师从“基础与素养”、“何为好的论文”、“何为好的论题”、“何为好的研究”以及“技术规范”五个方面展开,详尽系统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技巧。他指出,基于人文学科是以关于人类文化的理论研究为对象和内容的学科特点,尤其要注重研究中的理论基础和专门知识。宽厚的基础和扎实的积累不仅有利于论文的写作,更有利于学科发展和学生个人的学术积累、未来发展。同时,在科研能力方面,李松老师特别强调,要注意培养除了阅读和写作之外的学科专门研究能力。李老师将具体的规范与自己的亲身经验相结合,娓娓道来,近三小时无间歇,让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结束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新生适应课”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在以往教育课程的基础上开展的新生适应性课程。今后艺术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相关课程,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