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第67期艺术知行课堂——当代艺术品个人收藏展

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2018927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第67期艺术知行课堂,40余名师生参观了北京达世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滨先生的当代艺术品个人收藏。院党委书记雷虹、副院长彭锋、党委副书记王蓓、美术系高译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雷虹老师首先对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资助人杨滨先生致以了诚挚的谢意。杨滨先生个人收藏的艺术品以当代艺术品为主,包含绘画、雕塑、装置艺术等。在参观过程中,彭锋教授向同学们简述了当代艺术的发展源流和核心价值。他讲到,传统、古典的艺术是侧重于内容的展现的,现代艺术是用形式说话、批判社会的,而当代艺术则更多地刻画一种生存、生活的状态。

 

 

参观到王亚彬的作品《看石窟》时,谈及早一辈中国艺术家追求艺术的坎坷道路,高译副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告诫和期望:一是一定要培养哲理高度上的修为;二是要寻找属于自己的具有展现力的表达材料;三是艺术的表达一定要简洁、直白,并且要敢于打破成规;四是不能忽视艺术的经济支撑和经费支持。彭锋教授也提到,做艺术不能过分地随性夸张,但同样也不能被材料限制、控制,要达到“物物而不物于物”的境界。

结束参观之后,杨滨先生和老师同学们就之前的参观感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场同学向杨滨先生和老师们对艺术品的精彩介绍和讲解表示了感谢。本次艺术知行课堂集教育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让同学们领略了当代艺术的魅力。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于2009年接受北京达世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赞助,设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达世行奖学金,主要用以资助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赴国外知名艺术博物馆、艺术展览和高校进行短期的艺术考察与访学交流。自达世行奖学金设立以来,艺术学院有近八十名研究生先后获得奖励,在达世行公司的支持及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先后赴意大利、德国、瑞士、美国等地进行参观考察,让学生们亲近大师作品,感受艺术氛围,极大地开拓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