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组团赴上海进行艺术学本科新专业招生宣讲工作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艺术学院组团赴上海进行艺术学本科新专业招生宣讲工作

为了做好2014年度艺术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了解我院相关情况,向广大师生传达更为详实有效的招生信息。尤其是艺术学院新设立的艺术史论、戏剧影视文学、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新专业方向和将于20141月初举办“全国优秀中学生艺术学冬令营”的新政策。艺术学院加大了招生宣传工作力度。126日,艺术学院专门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本科专业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对2014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详细部署,为明年招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由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组成的招生宣传小组,将陆续奔赴各个省份,在各主要生源学校进行实地宣传,介绍我院的基本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录取原则、招生计划和就业信息等,并与广大考生进行现场交流。这也是学院首次启动针对本科生招生的专项实地宣传活动。


上海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王一川院长亲自带队,与影视系主任陈旭光教授、影视系李道新教授、陈宇副教授一行于1212日赴上海市。王一川院长与陈旭光主任来到上海市重点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王院长首先就艺术学院的整体现状和招生政策向考生做了详细介绍,图文并茂,生动活泼。陈主任则就大家比较关心的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认真备考,有志者事竟成。此次宣讲,原艺术学院影视本科2001级学生,现于上海戏剧学院攻读影视学博士学位的王培专程陪同王一川院长、陈旭光教授一同前往,并以她生动亲切的现身说法引发了中学生同学的热烈反响。这次宣传活动,还吸引了众多高一、高二的学生参与其中,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北大的期盼和对艺术学院的向往。




13日下午,王一川院长和影视系李道新教授赴复旦附中,陈旭光主任赴七宝中学,分别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北大艺术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学科实力与优势,并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提问,就大家关心的“全国优秀中学生艺术学冬令营”的举办细则、自主招生分数政策,少数民族地区考生政策、不同省份文理科名额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解答,通过这种直观的交流,增强了学校和考生的彼此了解,提升了学生报考艺术学院的信心和动力,学生表现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按照院里的整体部署,2014年招生小组还将继续分赴全国各地开展招生宣讲活动,对我院新一年的招生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介,相信在院领导的正确决策和共同努力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一定会继续保持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取得明年招生工作的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