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艺术学院集体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艺术学院集体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12月7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了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格局和代表性成果。院党总支书记邹惠,副院长丁宁、俞虹,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党总支委员李静、白巍等20余位教职工参加。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中关村逐步发展壮大,成为我国第一个高科技园区和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认为国家自主创新的重要发源地和实践典范。展示中心以大量的实物、视频等方式,集中展示了示范区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代表性成果。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展示区,学院教职工饶有兴趣地通过巨型球形幕了解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历史、产业优势、“一区十园”的战略布局,详细听取了关于联想、百度、北大众志、方正等信息技术产业集团的情况。长68米、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以其生动、逼真的声光效果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智能交通、移动互联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高新技术展示,也吸引不少老师亲身体验。


在新能源、新材料展示区,大家详细了解了风能、核能、太阳能和智能电网、污水处理、稀土分离等技术的应用和前景,现场体验了节能抗震房屋、滤水砖、新能源汽车等技术应用。


在展示中心,大家还参观了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展示区。老师们表示,通过参观,对我国基于原创的高新技术有了充分的了解,对于国家自主创新的能力和前景有了更多的自信。

 


 
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师生主题党团日活动的组织,在此之前,已分别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收看十八大直播,集中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学生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程。通过这些活动,师生们受到深刻、鲜活的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