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北京大学室内音乐会 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

 

 

11月11日晚7时30分,“第二届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北京大学室内音乐会”暨“北京大学艺术季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阶梯教室举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以及德方、中方相关赛事主办方代表出席了活动,观众包括受邀嘉宾、校园师生和青少年音乐爱好者,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各方嘉宾代表分别进行了致辞。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老师提到,艺术学院多年来致力于通过校园美育服务师生,让非艺术专业的同学在学习自身领域专业学科的同时,也能够接触、学习和了解艺术,音乐会的举办正是其中一种重要的形式。此后,德国和中国主办方代表分别致辞,他们分别介绍了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和蜂鸟音乐奖的情况,并对北京大学表示了感谢。
 

 

嘉宾致辞结束后,主持人宣布音乐会正式开始。中、德青少年演奏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为听众们呈现了《B小调第一长笛奏鸣曲BWV1030第一、第二乐章》、《g小调双大提琴协奏曲 作品531》、《降G大调 第七幽默曲 作品101》等经典曲目。每曲完毕,听众们都对青少年演奏家们报以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所有曲目演奏完毕后,在听众们掌声与欢呼声中,中德青少年演奏家们一起走上舞台,用西洋乐器唯美呈现中国经典曲目《茉莉花》,整场音乐会达到高潮,听众掌声经久不息。约两小时的音乐会结束后,各位嘉宾与主办方代表人员在舞台中央合影留念。
 



 

据主办方介绍,北京大学艺术季系列活动由艺术学院主办,旨在通过举办各类艺术展演、讲座沙龙、美术展览等形式,服务北大的校园美育和艺术教育。其中博雅艺术讲坛、北大校园艺术长廊等活动已经成为了较为知名的活动品牌。



背景信息: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CYMC赛后开展的固定公益项目,每年9月至11月以互访的形式在德国及中国举办,内容主要是为中德青少年开展音乐大师班及巡演,旨在为选手提供更多演出机会,并以此促进中德间的社会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