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2年艺术学院艺术季闭幕式暨学院奖颁奖与展映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6月9日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季闭幕式暨学院奖颁奖与展映活动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惠、副院长向勇、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影视系系陈旭光教授、陈宇副教授,美术系副教授高译,团委书记高翔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也吸引了艺术学院同学和许多其他观众的参与。活动由2008级毕业生王帆和2011级本科生张皇琦、高子主持。

活动开始,唐金楠首先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的祝贺和对各位同学和老师的感谢。他总结了艺术季活动自四月中旬至今期间所开展的讲座和论坛活动,并表示艺术季的开展会延续下去,不断发扬艺术传统,促进美学教育。他希望他们在以后的人生中会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期待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

随后,影视系教授陈旭光致辞。他鼓励同学们要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坚守艺术精神和专业素养,将创作的思想加深,将关注的领域加宽。他还期待于看到同学们的作品得到更多的认可与肯定,获得国内、国际大奖,将中国大学生的思想与创作推向国内外。

陈宇副教授在致辞中具体地列出了几部优秀作品的各自特色和可取之处,并指出一些不足之处。他指出,自2001年影视编导招生起,就要求毕业生拍摄学年作品,在十一年的发展与探索中,作品的质量得到整体的提高,尤其是在当今微电影盛行的时代更为学生的创作提供了有利环境和更多机会。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把握机会,创作出更多更优的作品。

在讲话结束后,由陈宇老师亲自颁发了由广电总局赞助的扶持优秀编剧计划,姜晓潼、林箐箐等十位同学获此殊荣,每人一万元奖金。

本次共设毕业作品奖金奖一名,银奖三名,分别由林箐箐的《独自冬眠的夏天》、金慧妍的《0.36秒》、吴英珠和尹泰的《弗拉门戈》、尹一伊的《替身》夺得。此外,还有多项学院奖。何方作品《舞言》获最佳技术呈现奖、石坤作品《出柜记》获最佳剪辑奖、黄颖湘作品《头号粉丝》获最佳演员呈现奖、高佳媛作品《非常道》获最佳编剧奖、周圣崴作品《变形记》获最佳导演金奖、林箐箐作品《独自冬眠的夏天》获最佳影片奖。各位老师和同学对于他们的获奖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活动最后是优秀作品展映,放映了上述部分优秀作品,令在场的老师与同学大饱眼福,共享视觉盛宴。

本次艺术季闭幕式暨优秀毕业影片颁奖与展映活动圆满举行,为近两个月的艺术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