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平谷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4月27日,艺术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赴平谷区东高村镇参观交流,实地考察了提琴的制作、生产流程,近距离了解当地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并与当地政府负责人进行座谈。东高村镇党委书记李臣、副镇长刘堃陪同参观交流。

 

东高村镇位于平谷区南部,是京郊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和文化产业发展集聚区。其中,提琴生产享誉海内外,素有“提琴之乡”的称号,目前为中国第二大生产基地,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集音乐研发、生产、交易、创作、演出、展览于一体的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园区——中国乐谷,也坐落在东高村镇,建成后将填补中国音乐产业没有集聚区的空白。

 

学院师生一行20余人先后到平谷区桃花生态示范区、丫髻山道教文化节参观,在亲切感受大自然的同时,充分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华东乐器公司,学院师生参观了提琴的手工生产过程,细致了解了提琴的发源、演变、发展历史,并同现场的提琴制作者交流。

 

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与东高村镇副镇长刘堃进行座谈。刘堃副镇长介绍了东高村镇提琴产业化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以及依托乐器生产和文艺展演,推进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园区“中国乐谷”的发展构想,并希望艺术学院的师生发展专业特长,双方开展相关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为学院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目的在于通过对文化产业集聚区的实地考察,了解区域性文化产业发展的特点、规律,为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提供鲜活的一手资料;同时,利用地、校交流,也努力为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相应的政策参考和智力支持,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