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赴贵州调研文化产业发展

时间:2014-12-11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加强北京大学与贵州省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北大艺术学院于2014117日至12日组团赴贵州省进行了为期6天的“多彩贵州文化产业之旅”活动。此次活动由艺术学院研究生会发起,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老师担任领队,考察团由我院文化产业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生组成。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赴贵阳、凯里、镇远、铜仁等地进行深入考察,并与省市各级文化产业管理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贵阳期间,贵州省委宣传部文产办袁华主任向考察团全面介绍了贵州省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并表达了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文化产业人才培训与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愿望。考察团参观考察了位于贵阳市龙洞堡机场附近的贵州省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多彩贵州城”、多彩贵州品牌基地、1958创意产业园、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以及目前全国最大的儒学基地贵阳孔学堂。领略了贵州省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雄心与举措以及贵州省在挖掘和发扬中华传统儒学方面的宏伟计划。

1110日,考察团赴铜仁市参观访问。在铜仁期间,考察团受到了铜仁市高新区与市文产办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考察团首先考察了铜仁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科技孵化园,并与北大校友、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胡永佳同志及高新区领导班子召开了文化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交流会。此外,考察团还与铜仁市委宣传部、市文产办、铜仁日报社、铜仁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交流座谈,全面了解了铜仁市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规划与项目实施情况,并参观了梵净山、大明边城、寨沙侗寨、凤凰古城等文化旅游景观。

“多彩贵州文化产业之旅”期间,团员们表示被多彩贵州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文化资源、灿烂的民族文化深深吸引,深深感受到我国西部地区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与美好前景,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大有收获。同时,此次“多彩贵州文化产业之旅”也进一步促进了北京大学与贵州省在文化产业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为双方今后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