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2014年9月9日上午,艺术学院在理科五号楼438多功能厅举行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院长王一川、党总支书记邹惠、副院长丁宁、陈旭光、向勇等院领导和老师以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楠老师主持。

首先唐金楠老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他表示,今年是艺术学院转型的关键一年,全新的专业方向设置和学科规划调整,都预示着艺术学院即将走入一个新的时代。而在这个关键时期入学的2014级学生,将会是值得期待的一届。

随后播放新生入学报道纪录短片。短片展示了新一届艺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也展示了艺术学院在影视创作方面的历史传统,为初入燕园的新同学们留下了美好而又珍贵的影像记忆。

       2014级本科新生代表陈舒萍同学代表全体本科新生发言。她在发言中谈到了从高中学习到北大生活的激动之情,以及对于进入北大学习的期望。作为参加了今年1月份举行的艺术学院全国优秀中学生冬令营活动,并最终顺利考入北大的同学,她对于进入艺术学院学习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面对未来,她也表达了自己承担北大艺术人这一历史责任的信心。

      2014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马故渊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复旦大学新闻系本科毕业的她,怀着对于影视创作的热爱,选择来到艺术学院继续深造。她提到了自己对于艺术的追求与渴望,发言中的旁征博引显示了她独具一格的学术思考和丰富而独特的艺术感悟。她将自己选择北大艺术学院作为自己艺术人生的全新起点,决心用未来几年时间深入研究、努力创作,争取做一个真正的北大艺术学人。

       艺术学院2011级本科生宁昕同学也代表老生发言。在发言中,宁昕同学用同班同学和自身的经历,向各位新生展示了在艺术学院、在北大求学所带来的人生道路选择的多样性。她用丰富的事例说明了,艺术学院确实是一块“神秘而又传奇”的土地。

       最后,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发言。王院长表示,今年学院学科专业方向调整,使得2014级新生成为寄托和开创梦想的一届学生,全院老师对于这一届新生都寄予厚望。他在接下来的发言中,结合艺术学院各位教师的研究方向与从事行业的多样化,归纳了六种可供新生选择的梦想,分别是:艺术理论研究、艺术史研究、艺术批评、创意编剧、文化艺术管理以及具有深厚艺术史修养的艺术家。王院长最后谈到,希望各位新生自由探寻,打好学术基础,为成为有梦想的北大艺术学人而努力奋斗。

       典礼的最后,部分教师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以此来勉励他们在北大奋发有为,刻苦学习,希望2014级的新生能够创造北大艺术人在世界舞台上的精彩。在掌声中,2014年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据悉,艺术学院还将通过本科导师制、院长沙龙、成长成才系列讲座等活动,持续不断的为新生做好入学辅导,是他们在学业规划、生活工作方面都能尽快适应北大的氛围,尽快成长为真正的北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