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丹麦文化部部长来访 洽谈两国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合作前景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丹麦文化部部长来访 洽谈两国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合作前景

2012年1月5日上午,丹麦文化部部长UffeElbak先生率团访问我校,一同来访的有丹麦文化部总干事Karoline PrienKjeldsen女士、丹麦驻华大使Friis Arne Petersen先生、丹麦文化中心主席Eric Messerschmidt先生及使馆相关工作人员。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在临湖轩会见来宾,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及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一同出席座谈会。

 

 

李岩松副校长与丹麦文化部部长UffeElbak先生会谈

 

会谈中,丹麦文化部部长UffeElbak先生对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及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并表达了通过北京大学加强与中国高校文化交流、拓展两国高校在文化创意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愿望。李岩松副校长表示,北京大学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中的促进作用,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文化建设引领北大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希望能与丹麦文化部建立持久深入的合作关系,为中丹两国文化交流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郑如青介绍了我国促进文化创意人才培养的政策措施、我校近年文化创意人才培养成果及中丹两国合作培养文化创意人才可行性建议。

 

 

向勇副院长与丹麦文化部部长UffeElbak先生、丹麦文化中心主席刀文克先生亲切交谈

 

随后,丹麦访问团参观了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向勇副院长首先对文化产业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及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中丹两国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领域的合作前景。

 

UffeElbak先生对文化产业研究院十余年来致力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研究及产业实践的务实理念表示了赞赏,希望能加强与文化产业研究院在文化创意人才培养、文化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与沟通,以推动建立中丹两国文化创意行业领域内深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