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与软件微电子学院开展团委共建合作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我院与软件微电子学院开展团委共建合作

11月20日上午,北大团校研究生骨干研修班软微分校(无锡班)暨北京大学软微学院无锡产学研基地素质教育系列讲座开班仪式在软微学院无锡产学研基地进行。本次素质教育讲座在北京大学团委的指导下,由软微学院、艺术学院、元培学院主办;光华管理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哲学系协办。各个院系都将选择带有本学科代表性的教授、讲师进行授课。

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杨俊峰、软件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白志强、学院副院长无锡基地常务副主任王平、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滕飞、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柏艳、无锡学工办主任孙圣力、学院团委书记郝群、团委学术科创部部长黄冠、副部长孙伟、团委研青部常务副部长王巍、元培学院团委书记王逸鸣、法学院团委书记路姜男、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翔等出席了活动。

会议由无锡团委老师徐娴主持,北大团委杨俊峰副书记首先讲话。他首先向软微无锡基地的全体师生表示了感谢,也同时提出了加强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并希望能够和软微无锡基地有更进一步的合作,接下来滕飞、唐金楠、王巍也做了讲话,他们都谈到了当前研究生的发展方向、成才路径,并重点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和特点。软微学院党委书记白志强和副院长王平分别作了欢迎致辞并进行总结。

接下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金楠以《创意时代的青年成长之道》为题进行了首场讲座。他围绕当前青年人的价值观念转向、创意时代的人才需求特点、以及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应对等前沿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0年,我院与软件微电子学院无锡产学研基地开展了团委共建合作。此次活动,是落实双方此前签署协议的后续。艺术学院希望在与兄弟院系合作的过程中,探索文理结合,培养学生创意能力的有效方式,同时也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加强学校院系间的横向互动,为学生发展营造更加多元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