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学生艺术团在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4-09-15 阅读次数: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11月15日落下帷幕,我校四个学生艺术团表现出色,学生们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底和精彩的舞台表现,在与众多优秀艺术团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和交响乐团均获得相应组别的一等奖,展示出北大学子优秀的艺术修养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联合主办,每隔三年一次,是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个高校都十分重视,每个组别的比赛竞争都异常激烈。此次展演活动共计吸引北京地区58所高校参赛,选送参演的优秀节目数量多达500个,使近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大家均在此次艺术展演活动中表现出了相当高的艺术水准,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本届展演活动中,我校合唱团成绩优异,四十多名团员在“大合唱”中用北大人深沉的人文情怀演唱了必选曲目《思乡》和自选曲目《西域之歌》,十五名男生在“小合唱”中倾情演唱《卓鲁?晨歌》。动人的旋律,精心的编排,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交响乐团的参演曲目为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E大调弦乐小夜曲》第三乐章,整首乐曲风格活泼、曲调谐谑,洋溢着节日般的欢乐气氛,表达出捷克民族的热情与豪放。同学们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演技,使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民乐团则根据大艺展的要求,除了必选曲目《踏歌》外,在国家一级指挥张列老师的指导下,大合奏方面选择了《月牙泉的故事》作为自选曲目,小合奏则选择了极具陕西风情的《醉秦》。风格迥异的演奏曲目,在同学们行云流水的表演下,切换自如,充满张力,深深打动了大家的心。



舞蹈团的表演作品《同行》以同学们在军训时编导的舞蹈为雏形,“同行”取共同前行之意,亦有手足共进之情。源于军训,又脱于军训,既展示了舞蹈团这个大家庭“同舟共济,风雨同行”的信念,也体现了其强盛的创作力和生命力。丰富的内涵,优美的舞姿,同学们用堪称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已告一段落,我校学生艺术团成绩优异,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艺术展演活动的比赛。面对与来自全国最优秀的大学生艺术队伍同台竞赛的压力,大家将会继续虚心学习、自信迎战,充分利用北大这一片艺术沃土为学子们带来的激情与灵感,用实力和凝聚力向全国观众展示北大艺术教育的优秀成果,力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