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成就最好的自己 ——艺术学院举行新学期13级本科教学计划会

时间:2016-09-20 阅读次数:

为了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社会里,引导学生圆满完成学业,更好地寻找到自己未来的学术目标和职业规划。新学期初即2016914日下午1400在红六楼二层会议室,艺术学院举行了2013级本科教学会议。副院长陈旭光、影视系主任李道新、美术系主任刘晨、本科教务胡玉敏及13级的同学们出席会议。会议由胡玉敏主持。

首先是陈旭光教授讲话,他表达了对2013级暨四年级毕业班同学的希冀与厚望,并说明此次的会议内容就是帮助毕业班的同学明确新学期要求,并强调选课、核查学分、申请2017年的研究生推免、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重要教学相关的事宜。
     
陈老师讲到本学期同学们的学习任务重,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专业方向为同学们推荐实习单位,大家对实习要认真并在工作中学有所获。广播电视编导的同学,应提前准备毕业作品的剧本撰写,为下学期拍摄打好基础,同学们联手合作有份量的“毕业联合作品”。争取参加2017年北京大学组织的影视作品“学院奖”的申报工作。毕业论文的题目开题报告在本学期期末前要提交学院。同学们在此之前可以通过与导师讨论以及到院系图书馆参看往年师兄师姐优秀论文的方式斟酌自己论文的题目和内容。关于2017届的保研工作,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部署相关工作并支持同学们的保研申请。

李道新老师讲到教学计划学分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在最后毕业阶段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对自己的学习专业要有清晰的目标,有信心迎接毕业前的学术考验。刘晨老师表示会根据学院的部署,全力帮助艺术史论方向的同学安排好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导师指导等相关工作。胡玉敏老师也提醒大家一定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准确核查本科教学计划中的专业必修、全校公共必修和大类平台必修课、通选课等相关课程的学分要求。

会议最后,陈旭光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至关重要的第四年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影视专业的同学要利用学院提供的经费、摄影器材和其他资源,拍摄出优秀的毕业或联合毕业作品,为自己的四年本科学习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直以来,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们十分重视本科毕业生的教学管理工作,近几年学院的学生无论是出国读研还是国内工作,在导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在学业上不断提高,有的同学屡屡获得中外艺术相关专业的奖项,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本科校长基金的课题研究。这些学术上的积累,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充满热情和自信。就像伯特兰·罗素说:“选择职业是人生大事,因为职业决定了一个人的未来--------所以说,选择职业,就是选择将来的自己。”祝愿北大艺术人学有所成,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