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田沁鑫 新写作计划”第二轮晋级结果揭晓

时间:2014-09-12 阅读次数:

“田沁鑫 新写作计划”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面向青年、纯公益性的、旨在培养造就中国影视戏剧节杰出编剧人才的宏大计划。作为跨国培育中国青年编剧的项目,该计划面向具有良好文学潜质与开阔视野的新锐作者,通过公开海选的形式,最终遴选出6名中国青年编剧赴英交流。他们的编剧作品将在苏格兰国家剧院的支持下,在2013年于英国及国内上演。

2012年6月2日,由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联合国家话剧院、北大培文文化等发起的“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的选手选拔顺利进入第二环节。

此次选拔系从5月19日初选选出的22名晋级者中再次选出10名编剧,选中者将参加6月中旬在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举办的苏格兰戏剧工坊写作特训营,并最终选出6位最具潜力的编剧派往英国驻地交流学习。

5月19日晋级的22位编剧种子于6月2日上午陆续抵达北京大学中关新园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会议厅,此次他们将要参加的面试环节包括自我陈述,回答评委就剧本构思、发展、写作能力所进行的提问以及自由交流、总结发言等几项。面试结束后评委会进行内部讨论,并结合申请材料和面试情况给出评审意见,最后投票选拔出10名晋级者。

“田沁鑫 新写作计划”的第一、二轮评委成员包括田沁鑫、陈旭光、张先、高秀芹、陈宇、杜庆春、丁超、姜涛、雷婷、刘方平、罗大军、陶庆梅、杨乾武、余韶文等十余位具有综合性跨界影响力的戏剧影视界专家。为了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出优秀的编剧人才,组委会特意增加了视频面试环节,使得两位正在美国和英国学习的参评者也能即时参加评选面试交流活动。

 

 

 

此次参选选手年龄跨度颇大,从90后到70后不等。90年代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系的王海威也在此次晋级选手之中,她提交的参评原创剧本名叫《十事谈》。

经过八个小时的紧张面试和审核,各位评委交换了各自的评审意见,为了确保不漏掉每位选手的突出特点,切实做到全面考量每一位编剧的个人素质,评委会先后进行了数轮讨论。

本次评选结果推出的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第二轮晋级10人名单为:

005 林蔚然

006 刘怀远

024 索健

031 尚垒

040 郝景芳 

041 郭峰

059 王之军

078 王海威

110 李慧妍

130 许诺

(李国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