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博士后学术论坛

时间:2019-06-26 阅读次数:
-->

2019年6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第十二届博士后学术论坛在红六楼215会议室举行。艺术学院院长彭锋教授,副院长李道新教授,艺术理论系王一川教授,影视学系陈旭光教授、陈宇教授,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婷婷老师等出席了本届论坛。论坛由艺术学院院长彭锋教授主持。

论坛首先由彭锋院长致辞。他提出每学期的博士后论坛为博士后的学术切磋提供了平台,实现了对博士后近一学期的学术思考的呈现和探讨。希望各位在站博士后珍惜机会,在交流讨论中完善思考。

 

学术论坛现场

 

学术报告前,合作导师分别介绍了各位博士后的研究方向、学术特色和近期学术成果。本次论坛分上、下两场,报告内容涉及艺术学理论、美术史、影视、教育等研究方向。八位在站博士后依序逐一进行了学术报告:苏米尔《VR 影像接受端沉浸感聚焦》、Matteo Ravasio (芮玛窦)《Artistic Genres across Cultures》、张振《人类世:概念、美学、图像》、董丽慧《纳达尔 <福音故事图像> 与晚明木版画插图》、刘璐《1920s中美早期电影关系研究》、杨碧薇《1980年代至今华语电影中的诗人形象》、朱俐俐《符号学视域下的汉字“六书”》、白行朗《中国青少年语言艺术教学方案研究》。

出席论坛的合作导师从报告的选题范围、研究对象与研究方法的匹配、文字表述、案例文本、研究创新点等诸多方面,对博士后的发言逐一评点,肯定了各位博士后的学术努力,并提供了详尽的修改意见。最后,各位博士后合作导师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彭锋院长特别指出要强调选题和行文论述的理论性,希望博士后加深对各自论题的思考,发掘新问题,开拓思路,享受科研。

 

学术论坛合影

 

博士后们对各位导师的指导意见表示了认同和感谢,解决了论文构思和书写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明确了修改方向,增强了学术动力,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术交流活动。论坛还吸引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博士生旁听。本次论坛历时近三个半小时。在深入的学术交流后,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