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7艺术学院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第一课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04 阅读次数:

2017年92日下午4时,2017艺术学院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第一课在二教107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金楠,2017级新生班主、影视学系系主任李道新及部分行政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唐金楠副书记主持,包括本科、学术硕士、博士和专业艺术硕士在内的近2002017级新生及家长参会,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彭锋副院长向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在随后的讲话中他提出,大学就像是一场场连续不断的短跑,每时每刻都不能放松。在大学的学习中,每个人所选择的路都是不一样的,因此这是一场没有参照物、独孤的赛跑。他说,未来是不断敞开的,要与自己竞争,不断奔跑。最后,他再次祝愿所有新同学今后能够跑出校园、跑入社会、跑向世界,用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

 

(彭锋副院长发言)

李道新教授以艺术学院不是养老院的话题开场。他说,北大有着悠久的艺术学科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这里是十分适合进行艺术学理论研究的地方。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由艺术本身带来的乐趣以及艺术之美与学术之妙的结合。随后,他分别为本科和研究生的新生同学提出了学习上的建议与期望。他希望本科生能够保持高中阶段阳光的心态,用规律的作息和生活方式来面对新的大学生活。他告诫同学们不要沉溺在宿舍和虚拟的世界中,要充分利用好北大的资源优势。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在面对大学学习中可能产生的心理落差时,不要产生对自身较低的评价,要时刻坚信自己是中国最优秀的大学生,与家长互动时多传达正面的信息,让家长放心,同时也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对于研究生,他提醒同学们要做有心人,珍惜北大优秀的导师资源,充分利用好北大丰厚的学术资源。他希望不同年级、领域的同学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从而获得新的信息和研究的新方向。最后,他祝愿全体同学在北大生活快乐。

(李道新教授发言)

随后,唐金楠副书记就“艺术学院是什么样的”、“如何规划自己的北大学习”、“如何享受自己的北大生活”、“如何认识专业与时代”以及“大学阶段的转变”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让新生对大学生活、学院情况以及专业特色等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他还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多参与到学校、院系的各项实践、交流学习以及学生工作当中,充分利用和把握好学校和院系的各项资源和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实现从非北大人到北大人的转变。

(唐金楠副书记发言)

最后,教学行政老师就同学们的部分疑问和近期活动安排进行了解答和说明。2017艺术学院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第一课在同学和家长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艺术学院开展的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第一课,是学院为新生更好地融入学习生活,在迎新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学生建立完善的规划意识、提升学生创立积极的生活态度等,多年来得了众多新生及家长的充分肯定。据悉,近期学院还将持续迎新的系列活动,为新生更好地开展校园全新生活形成助力和推动,使新生尽快熟悉院系校园、融入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