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强国梦文创桌游”党史学习创新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在红六楼201室联合举办“强国梦文创桌游”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创新了党史知识学习的活动形式,以生动活泼、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走深、走心、走新”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

image.png


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成员李典峰对“强国梦文创桌游”的设计理念、活动规则等进行简介。随后,支部成员们分为四组开展活动。每场活动分为“文化阶段”“发展阶段”“纲要阶段”“强国之路”等四个阶段,同学们需要通过回答相关党政知识问题,获得文化指数,提升基础理论素养;通过对国家发展战略的深入了解,获得现代化指数、高素质人才、幸福指数,重走强国之路;一个游戏回合结束后,卡牌的回收与重置使大家明白“强国之路”既是已有观念与方法的继续巩固,又是在现有策略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前行的过程。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党史知识竞答等环节学习、重温党和国家的发展知识,深化对现代化建设、文化繁荣、人才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建设美丽中国等国家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的了解。活动采用积分竞技的方式,极具策略性。其次,同学们在活动中不断学习与回顾党和国家相关理论知识,文创桌游的内容设计处处体现党与国家的各项政策在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的效果传导,极具震撼力。如依据幸福指数得分进行排名,这充分体现了党的人民群众立场,即党和国家的所有发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其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成为党的重要执政思路。又如游戏中的“协同发展”环节,这其实与中国大力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布局一致。

image.png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王淇同学在参加完活动后感慨到:“这款文创桌游让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建设的辛苦与不易,以及实现中国梦这一壮举的伟大。同时,游戏中的答题模块具有难易适中的题目,紧贴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增进了我们对党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吴彤同学认为,这个桌游活动其实是整个社会发展的缩影,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和合作去真正实现这些目标,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活动!

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本次“强国梦桌游活动”将学习党史国史、党和国家的发展路线与新兴的文创活动相结合,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储备,创新并丰富了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是开展党团日活动的一次良好尝试。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体会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实现“强国梦”的奋进力量!